電動車展 — 現在與未來  推動節能綠色生活


(2011年11月19日,香港訊) 合和實業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一向積極推動綠色低碳生活,即日起一連兩天(11月19及20日)在灣仔皇后大道東合和中心露天廣場舉行了皇東節2011的首個活動「電動車展—現在與未來」,吸引了大批關注環保及熱愛電動車的市民參觀拍照。展覽將於明天(20日)早上10時至下午6時繼續舉行。


「電動車展—現在與未來」的最大特色,是讓市民一次過欣賞香港最新型號之電動車,包括合和實業公司車隊中的日產電動車Leaf,全球速度最快電動跑車之一Tesla Roadster Sport,仍未於市面發售的smart electric drive、豐田Prius Plug-in、於市區執勤巡邏的警隊純電動車iMiEV及一輛警隊剛添購的環保零排放的電動單車Vectrix等,讓市民近距離接觸及拍照。


同場更展出由潮流達人Eric So以美感結合節能概念設計之環保節能車「Cell」。現場舉行了有奬問答遊戲,共3位幸運兒獲安排免費試坐Tesla Roadster Sport,由專人駕駛遊覽灣仔一圈,親身體驗極速綠色快感。


車展開幕式主禮嘉賓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先生、環境局副秘書長劉利群女士、香港警務處警隊車輛運輸主任(支援部)簡廸文警司、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首席會長孫啟昌先生、合和實業執行董事楊鑑賢先生、多媒體創作人及潮流達人Eric So。「亞洲電動車之父」稱譽的香港大學榮休教授陳清泉先生更應邀擔任電動車展之特別嘉賓,令活動生息不少。


合和實業作為企業環保先鋒,早於2006年已於引入混能車;2010年初又率先購入一輛首批運抵香港的純電動車iMiEV,並為該車辦理中港過境車牌,成為香港首輛可跨境使用的電動車。2011年,公司再訂購日產Leaf,亦是香港首家購入該電動車之公司,推動節能運輸不遺餘力。合和實業旗下多個物業及管理的停車場,也安裝了47個電動車充電器,其中合和中心、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及荃灣悅來坊之停車場更為電動車車主提供6小時免費泊車及充電服務,鼓勵市民使用電動車,一起投入綠色低碳生活。


「電動車展—現在與未來」是皇東節2011的頭炮活動;車展將於明天(11月20日)繼續免費開放予市民參觀,詳情如下:


日期:2011年11月20日


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露天廣場


*概念版未來之車「Cell」將繼續展出至2011年11月25日下午6時,歡迎參觀。


皇東節2011以『出奇歡樂』爲主題,未來兩周之活動包括:


日期 節目 簡介
11月26至27日 快活‧灣仔藝術展 展出逾200件小學生精心創作之水晶膠藝術品, 糖兄妹精彩演出及動感健康舞表演
12月3至4日 皇東節嘉年華 互動遊戲區、免費試食歐陸美饌及日本水果、果汁及果酒試飲,
及現場樂隊表演

灣仔南近年有不少新穎建築落成,吸引大批年輕專業人士居住及到來消費,皇后大道東亦成為傳統地道文化與時尚品味共融之地。合和實業多年來見證皇后大道東的蛻變,為了令市民及遊客認識灣仔區新舊交融、中西文化薈萃的獨特性,特意於合和中心露天廣場舉辦皇東節2011,透過三項大型活動讓大家體驗新皇東魅力。